close

前兩天晚上和朋友到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跑步,雖然是第二次去,畢竟也對那不熟,在那跑步還是第一次,我們停好車,稍微熱身一下就開始沿著河濱一邊跑,心裡納悶著這條看似無止盡的路究竟通往哪裡?一邊跑著一邊滴咕著到底跑了多久?好累...腳步越來越沉,到底通到哪呢?終於看見了小碧潭捷運站...於是我們決定開始往回跑,奇妙的是同樣一條路、同樣的路程,回程中心裡卻覺得好快就到了停車場...

這件事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時間,目標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,在一開始跑步出發時由於不知道究竟要去哪裡,只能盲目的沿著河濱跑,於是心中升起疲憊的感覺,腳步越覺得沈重;相反地,回程中已經確定好知道繼續跑就能抵達停車場,只要堅持繼續這麼跑下去,心中篤定的心情頓時讓身體輕盈不少。

許多人讀書、工作就好像自然而然的這麼發生了,自己想念什麼書?做什麼工作?好像沒有思考過,甚至是聽取父母、朋友的意見去選擇,卻忘了問問自己想要什麼。於是幾年後才忽然發現一切不是自己所要的,這樣還好至少發現了,有多少人年老了才開始向自己的孩子、孫子說著:早知道那些年...

這樣的模式在台灣屢見不鮮,萬般皆下品、唯有讀書高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,大家拼了命的要考上公職、領個穩定薪水的收入就好的心態,造成今天社會經濟如同一灘死水,也許很多人反駁這樣的觀念,認為這一切都是老闆、企業家、政府造成的,但我們不是都讀過這麼一句話: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,而平天下」,我們指責別人時,是否也忘了必須先為自己負責,試問在不曾為自己想過、問過自己想要什麼時,只是渾渾噩噩的唸書、工作,只要一天過著一天安穩的過生活,失去熱情沒有目標的往前走,能夠提昇自己能力,還奢求老闆和企業主賦予重任、支付高薪嗎?如同那天跑步的情景,腳步越覺得沈重,不禁開始懷疑這條路是否有盡頭,什麼時候才能到了我想要去的地方?

相反地,在回程中我明確知道了自己要去的地方,即使中間也許不小心受傷、也許路不平坦,但是心中篤定的知道了方向:只要我繼續跑下去一定能抵達終點。如同之前在法律事務所工作,唸法律是父母的建議,法律系畢業後到事務所工作好像也是自然而然大家都這麼做的選擇,然而我知道其實自己並不熱愛法律,於是求學過程中只是抱著畢業就好的心態,畢業後對於是否考公職或是考執照也只是有考就好,所以到了30歲時開始慌張怎麼自己一事無成,還好我還驚覺了,但又有多少人還是這麼繼續生活下去呢?於是我轉換跑道走上自己創業的路,看到了目標和自己要去的方向,雖然這條路上也許佈滿荊棘,也許路上有窟窿,也許會讓我受傷,有人嘲笑、有人不看好,但是我知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抵達終點完成目標。

坐上車後,帶著愉悅的心情決定把這天的心情和感想寫下來,分享給更多人知道,雖然知道不會有多少人看到,甚至抱著嗤之以鼻的想法,不過只要有幾個人能因此喚起心中的熱情,讓我們互相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's揮灑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